浅川树里ヾ

酒是穿肠毒

漆黑之星:

恋色病栋:



一个简述




第一件事,汉化本是不对的,侵犯作者权益是错误的。国内汉化是灰色地带,由于同好分享我们一般不予置评,但是其性质我认为至少在完售前侵犯作者权益,尽量低调肯定没有错,避免直接被作者知道汉化这一行径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在我没有尊严说我能够完全不看汉化的情况下,我也没有资格说分享汉化有错,因为我自己也有错。我能够做到的是自己不翻修本子,不直接放出图源。我不能反对,但是我不提供。




Q:那我不汉化我就拍个图随便分享一下有错吗?




A:你没得到作者同意你说呢?




同理分享但尽量保持低调是应尽的职责。如果你确认会大面积传播那你还发请问你安的什么心?




第二件事,无授权翻译小说和条漫是不对的。我自己也翻译小说并没有取得授权,这是非常不妥当的行径。还是同一原则,分享汉化但是尽量低调。




第三件事,为对原作者保持至少仅有的那么一点尊重,请谨慎翻译。我没有学习过日语,但是我知道我不确定时我要查字典,就算我一句话每个词都看不懂都要查字典,我也会去查。








今天吃炸药了,不好意思,话可能难听,都是个人观点,与各位共勉。


评论
热度(68)

© 浅川树里ヾ | Powered by LOFTER